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20 04:5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姜东辉 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邵乐希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合肥市肥西县公安局丰乐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紧急求助,从垃圾车中成功找回报警人丢失的84万元银行支票。

微信图片_20220419191000.jpg

  “警察同志,我把我们单位的文件袋弄丢了,里面还有80多万的现金支票!”4月18日下午,肥西县丰乐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焦急的报警求助。民警在电话中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询问情况,原来报警人宋某是辖区内一建筑工地项目部的会计,当天下午前往丰乐镇政府办事,驾车离开时不小心将一个装有84万元的现金支票的文件袋放在自己轿车顶部忘记拿下来,在半路上才想起来,但是车顶上的文件袋已经不见了。由于支票数额巨大,丢失后风险性高,急得团团转的宋某只好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根据宋某提供的丢失时间段、地点等信息立即开展现场走访、调取周边视频监控等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半小时后,终于发现一环卫工人铲入垃圾车的一袋子与宋某遗失的文件袋高度相似,民警立刻带领宋某前往垃圾车翻找,最终在垃圾车右后轮下的杂物堆里找到了该文件袋,并交还到宋某手中。

  当宋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支票时,十分激动,连声道谢,并为民警的辛勤付出、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点赞。(姜东辉 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邵乐希)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