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4-22 05:0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通讯员 许倩琪 记者 阮孟玥

  “现在,我每天乘坐最早一班32路公交车,正好能赶上公司上班,晚上回家也很方便。园区开通这班公交车,真是太好了!”近日,一辆32路公交车缓缓停靠在位于池州高新区的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门口,正准备上班的公司员工赵建明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池州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园区面临着原公交路线早晚高峰时期运力不足、站点设置不完善等问题。

  “池州高新区高度重视园区职工上下班出行难题,对园区所有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全面摸排调研。”池州高新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副局长纪正法告诉记者,管委会经过多次对接市、区交通运输局和池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于3月8日正式签订公交专线租车试运行服务协议,开通主城区至高新区的公交直达专线。

  “主城区至高新区公交直达专线的开通,解决了公司员工出行的需求,也为我们企业招工提供了交通便利。 ”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人事科科长高芳说。

  近年来,池州高新区聚焦“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打造池州高新区营商环境升级版。

  在政务环境方面,主要落实首问负责提级管理制度,加快涉企服务“一屏通办”系统建设,推进企业服务“大综窗”改革,实现企业诉求“一口”受理、闭环管理;在政策环境方面,全面整合园区现有各类政策,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推进涉企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在政商环境方面,除必要的安全、环保等督察检查外,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企业发展遇到哪些困难,我们的服务措施就要精准地保障到哪里。”池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高新区已成立专班工作小组,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并建立一企一档制度,相关局室主动提供服务保障。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