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辖区市场监管部门: 尽快联系公司法人,组织双方调解

  • 2022-05-10 06:53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邵晓杰

  近日,合肥市民黄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去年10月底,她在滨湖新区滨湖家园一家名为科技少年机器人的培训学校续了4800元的学费,孩子才上了十几节课,结果学校现在不开门了,负责人也联系不上了。和自己有同样遭遇的家长还有不少。对此,包河区烟墩街道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会尽快联系到公司法人,进而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去年10月23日,我们在科技少年机器人培训学校续费4800元。”黄女士向记者介绍,这个机器人培训学校是安徽省大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面的。今年是她孩子在这家培训中心上课的第四年。“上周附近的课外兴趣培训学校都复课了,就科技少年机器人培训学校还没开门。”

  黄女士表示,有家长在群里问授课老师,老师也不知道具体情况,校方没有给他们复课的通知。“老师还和我们家长说,他们从去年12月份到现在的工资都没发。”听到这些情况,家长都觉得势头不对。包括黄女士在内,不少家长给校方负责人打电话询问情况,但电话一直没人接听。

  “这个培训学校基本上都是老学员,出于信任,根本没和学校签订任何上课协议。平时主要是老师拍摄一些孩子上课的照片作为凭证。”黄女士透露,学费是大家一年一年续费的,每次都直接转账给学校前台教务。前几天,这个校区的家长建立了维权群,目前群里有上百人,其中交费最多的高达8000多元,还有一些家长不知情。

  5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湖新区洞庭湖路和玉龙路交口的滨湖家园小区,这家科技少年机器人培训学校就在小区内的商业街上。记者看到该培训学校的玻璃大门已经上锁,大门上还贴了一张名为“维权群”的二维码。

  透过玻璃门向内望去,里面空无一人。在大门左侧的玻璃展柜上,能看到十多种机器人模型,右侧则是一些机器人玩具。

  5月9日中午,记者根据科技少年机器人(滨湖家园分校)在网页上留的号码,尝试联系公司负责人,手机可以打通,但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在爱企查上找到安徽省大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号码,打通后有人接听,还没等记者询问,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后,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5月9日,培训学校的老师在家长群里转发“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记者看到,培训学校称,“目前是因为现金流已断裂,无法正常支付房租和老师工资,导致现在无法第一时间复课。”目前,校方正想办法引入投资资金或找人接手或是其他解决方案,希望尽力安置好学员们,恳请家长再多给一点点时间,等最终解决方案出来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包河区烟墩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此前已经有消费者前来投诉,他们也派人去现场查看了,发现培训学校确实不在经营状态。此外,由于科技少年机器人是属于安徽省大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需要多部门协调与这个公司取得联系。“我们会尽快联系到公司法人或者负责人,进而组织消费者与他们进行调解”。

  合报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