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3 05:1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通讯员 高超

  “前两天我心里特别着急,就怕空欢喜一场,没想到一大早村书记就带着施工人员上门帮我解决问题……”近日,泾县昌桥乡纪委书记卫丽华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了该乡新桥村羊冲组村民罗祥林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满是欢喜和感激。

  罗祥林是村里的种粮大户。春耕农忙时,羊冲沟水路不通,导致他家的田地漫水,影响了水稻种植。今年3月,泾县纪委监委设立的“流动接访点”刚到新桥村,罗祥林就找到接访人员反映难处,希望能够帮忙解决。

  “罗大爷反映的问题,虽然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但我们不能置之不理。 ”卫丽华立即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并跟进督促,目前罗祥林家田地漫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今年年初,泾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成立了由协管领导和信访室全体工作人员组成的“流动接访点”,与乡镇纪委联合,深入全县11个乡镇和重点场所开展流动接访。通过在村口或村民家中“摆摊设点”,实现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咨询政策、反映问题,不仅不影响日常生产生活,还便于纪检监察机关了解惠民政策落实和民生诉求解决情况以及干部作风转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泾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芳说。

  泾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对走访、接访、下访过程中收集到的各类问题,按照业务外诉求、意见建议、问题线索等3种类别进行处置,分别建立工作台账。对于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回应;不能当场解决的,解释原因并明确办理时限。对业务范围外诉求及相关意见建议,则及时移送给相关部门,并督促完成;对涉及党员干部可查性较强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核查处理,切实做到取信于民。

  “我们在走基层活动中用心用情办理的一件件、一桩桩实事,就是在干部与群众、决策与落实之间搭起的一座座‘连心桥’。下一步,在常态化开展‘流动接访’活动的基础上,我们既要做好问题收集‘前半篇文章’,又要写好问题解决的‘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泾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何艳说。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