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3 06:58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张剑 周继龙

  如今不少情侣喜欢在5月20日当天,给对方转款520元,以表达对另一半的喜爱。然而,池州一对曾经的情侣就因为21个“520红包”闹上法庭打官司。

  小吴和小包在同一家健身房上班,工作期间建立了恋爱关系。2021年1月起,小吴多次采用微信、支付宝转账、发红包等方式向小包支付钱款,截至2021年底共计47120元。2021年5月20日这天,小吴共计向小包发送21个金额为“520”元的红包,以表达对小包的喜爱。

  然而,双方没能走到最后,分手后,小吴认为小包从其处获得的钱款属不当得利,故诉至法院请求对方返还这47120元。

  池州贵池区法院经审理,在扣除“520”、“1314“等特殊含义的转账红包后,判决小包向原告小吴返还不当得利24458元。

  法官提醒称,本案中情侣双方分手后其缔结婚姻关系的目的已经不能达到,故一方基于结婚目的而取得的钱款属于没有合法依据取得的财产,构成不当得利,依法应予以返还。而一些含有特殊意义的转账,比如“520”、“1314”等转账行为是表达情谊的无条件赠予行为,不属于民法的调整空间,给付方不得要求接受方予以返还。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