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4 06:45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李后祥

  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近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实现“全程网办”,有需要的残疾人及家属可在线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实现申领补贴“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

  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通”(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百度APP搜索“民政通”访问)等终端,全程在线提交申请、查询、修改残疾人两项补贴证明材料。业务属地应自申请材料齐备后,按照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有关要求,为“全程网办”申请人办理业务;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通过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进行审核管理。

  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是对“跨省通办”的一次升级,同时继续保留线下申请窗口,将切实减轻残疾人群出行负担,方便残疾人申领补贴。

  (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