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5 06: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倪勇 钟兆强 胡佳佳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距离今年高考仅剩两周时间,近期,合肥滨湖城管部门提前细分管理区域,通过巡查执法、现场纠正、加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禁噪宣传,营造安静的备考、学习环境,为中高考考生护航。

  据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门联合烟墩街道城管部、万年埠街道城管部,对校园、住宅、商业三类区域开展针对性的禁噪措施。连日来,滨湖城管共取缔校园周边摆摊设点、散发传单和小广告行为50余起,对住宅小区周边的30多家在建工地开展实地走访和宣传,对娱乐经营场所发放禁噪倡议书,提前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在惠园路、西藏路、武汉路等商业街区,城管队员共对10多家利用小喇叭、高音音响招揽生意的商户进行了现场纠正。

  在万年埠街道,自5月下旬起,城管队员对辖区内9家在建工地逐一上门提醒,要求建设单位在考生备考期间,合理调配工期,避免进行打桩、破路等噪音较大施工环节,并且禁止夜间(晚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对于辖区部分街区存在夜市噪音和巡游宣传车辆产生噪音的情况,也加强了夜间巡查力度。

  此外,对广场舞声音过大、超时活动等扰民问题,今年滨湖新区的城管执法人员通过加入群聊、群发倡议书等方式开展宣传动员,“疗效”显著。(倪勇 钟兆强 胡佳佳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