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嫌犯因故意杀人罪获刑7年

  • 2022-05-25 07:08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张剑 周继龙

  魏娟(化名)是某直播平台女主播,她万万没有想到,因为拉黑男粉丝,竟然被男粉丝追杀,结果被砍伤。5月23日,亳州市谯城区法院公布了此案的判决。

  被告人王某某爱在直播平台看直播,王某某与魏娟通过某直播平台相识,王某某曾多次对魏娟直播打赏并产生感情。

  2021年8月,魏娟将王某某所有通讯方式拉黑,王某某心生报复之念,计划杀害魏娟及其家人,王某某从武汉来到亳州市。

  2021年9月11日凌晨1时许,王某某用钢管撬开魏娟家后门,携带砍刀到二楼,趁魏娟的丈夫吴某某(化名)熟睡之际,持砍刀欲砍向吴某某颈部,因吴某某惊醒并抬头,砍刀砍在吴某某面部,随后吴某某起身与王某某搏斗,王某某持砍刀对吴某某身上乱砍。此时正在三楼直播的魏娟听到吴某某呼喊声下楼进行阻拦并下跪恳求王某某,王某某持砍刀将魏娟头部、颈部砍伤,随后吴某某报警,王某某携带砍刀逃离现场,并将砍刀扔至魏娟家南侧的水沟内。

  经鉴定,魏娟的损伤程度被评定为轻伤二级,吴某某的损伤程度被评定为轻伤一级。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某因对被害人怀恨在心,持凶器故意杀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王某某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可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七年。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