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6 00: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符秀云

IMG_5843(20220525-175648).JPG

安徽省美术馆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5日,安徽省美术馆正式开放!“作为重大文化惠民工程,安徽省美术馆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公共美术馆,填补了安徽没有省级美术馆的空白。

  安徽省美术馆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面朝八百里巢湖,与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为邻,总占地面积75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该馆以白色钢结构框架为主体,结合地域文化与现代建筑语言,融汇山水精神和画卷意境,重构徽州建筑的空间形态,凝练安徽文化的灵魂和意蕴。

IMG_5844(20220525-175653).JPG

安徽省美术馆

IMG_5846.JPG

安徽省美术馆

IMG_5849.JPG

安徽省美术馆

IMG_5850.JPG

安徽省美术馆

IMG_5851.JPG

安徽省美术馆

IMG_5840(20220525-175624).JPG

安徽省美术馆

  主体建筑分地上五层和地下一层,最大展厅面积2000平方米,最高展厅净空达8米。展厅内配备中央空调系统、恒温恒湿系统、现代化灯光照明系统、智慧美术馆系统、24小时警报安全系统等先进设施。

  全馆建筑造型典雅、展陈设施先进,布置完成的“韩美林艺术展”“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年时代——中央美院美术馆藏品专题展”“新安画派特展”等展览蔚为大观。(李鹏飞 记者 符秀云)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