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6 00: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吴天祥 毛娴静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4月,合肥包河区城管局正式启动“2022年春季绿化大会战”,芜湖路上669棵法梧复壮工程就是这次春季绿化大会战的重点内容,截至目前,法梧复壮工程已大体结束,已有30棵法梧挂上“身份证”,身份挂牌正逐步完善推广。

  首次使用“根管”养护为每棵法梧精准“治疗”

  “2022年我们首次使用‘根管’养护治疗的方式,从而达到养护和防治病虫害的目的。”包河区城管局道路绿化养护人员孙华介绍,所谓的“根管养护”治疗法指的是在法梧根部的土壤中埋下透气施肥管,这些管道上均匀分布着洞眼,“待管道埋好后,我们会根据树木的实际情况,将合适的养料放入管子中,水、肥及药物通过这个管道进入根部,逐步释放,因此树木就能更好地吸收养分。”据了解,目前这种根管养护治疗办法在业内属于创新领先水平,在全国也排在前列,这种“科学复壮”既解决了城市行道树缺水少肥问题,又能从根部入手有效防治病虫害。

  据悉,此次法梧复壮工作从4月开始至今已基本结束。“在此过程中,我们会让树木‘少食多餐’,使其更好地吸收养分。”区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科郑善教告诉记者,他们还会对树木周边的附属设施进行提升,全方位保护“老法梧”。

  法梧二维码“身份证”正在陆续挂牌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部分法梧的树干上悬挂了一个铭牌,上面有一个二维码。手机一扫,关于这棵树的基本信息、特征、复壮修复情况等一目了然。

  “目前我们正在对树木的信息进行优化和采集,截至5月下旬,已有30棵法梧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包河区城管局道路绿化管理科副科长吴天祥说,在这张“身份证”中,还有工作人员对这棵树进行复壮修补的全过程记录,因此透过这张电子“身份证”,不仅市民可以通过生动的视频、图片和文字来了解这棵树的习性和特点,而且工作人员还能根据之前的工作记录来对这棵树的健康状况进行判断,提出相应的养护、病虫害防治建议等。目前法梧“身份证”制作推广工作还在继续,也欢迎广大市民提出改进建议。

  据了解,这669棵法梧中,有四百多棵有着长达七十多年的历史。作为合肥市第一批行道树,它们是这座城市发展与变化的“见证者”。“希望通过悬挂铭牌的方式,让市民能真正地参与树木的保护中。”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也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够参与到保护古树的行动中来,小心驾驶、有序通行,我相信这些树能生长得越来越好。”(吴天祥 毛娴静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