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6 06:5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梁巍

  随着暑假临近,近期上海等疫情发生地返乡的大学生数量迅速增加。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12345热线了解到由沪返肥大学生返乡相关政策事宜。

  12345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沪返肥大学生如果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将接受“7+3”隔离。其中前“7”天为酒店隔离,后“3”天为居家隔离。“在7天酒店隔离结束后,安康码会转黄码。”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由沪返肥大学生在3天的居家隔离过程中通过‘三天两检’后,再申请绿码。”

  在“7+3”结束之后,返乡大学生在申请到绿码后,行程码依然带星。“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行程卡的星号将在第15天自动更新,星号将自动消失。”

  据悉,合肥在外就读的大学生有30多万人,考虑到财政能力,合肥不可能做到全部免费,但是组织了一批费用较低的隔离酒店,并给予一定的补贴。对于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将视情免除相关费用。具体来说,由沪返肥大学生可在皖事通预先报备返肥行程,合肥市将承担住宿费用的20%。

  与此同时,一旦由沪返肥大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则治疗费用将由财政和医保基金共同承担。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目前合肥隔离酒店依然相当紧张,住宿价格分为几档。“有200元至300元一晚的,也有400-500元一晚的,具体入住哪一档,要视情况而定,房源紧张的时候可能很难有选择的机会。”合肥疫情防控办公室相关人士说。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