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7 07: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东莉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5日,合肥市包河区开展“走进科学,你我同行”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510151326.jpg

  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咨询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环境保护、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电信诈骗、文明养犬等相关知识,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这本《生日会上的新朋友》以动漫故事的形式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可以带回去给家里的小朋友看看。”“平时出门遛狗要牵绳,要即时清理犬只排泄物。”“遇到亲戚朋友有急事需要汇款转账的,一定要联系本人确定真假。”活动现场,城管办、文明办、派出所等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我收到过‘兼职刷单、月入过万’,原来都是诈骗啊。”“办理犬证在APP上就可以申请,太方便了。”居民群众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宣传志愿者们还准备了垃圾分类测试、科普知识问答等小游戏,并为积极参与的居民发放印有科普知识的小扇子、环保袋、书签等小礼品,让大家享受科学带来的快乐与收获。

  此次宣传活动,让科普知识走进社区、走进家庭,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科学素养,增强群众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科普知识宣传氛围。(王东莉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