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宣讲走进肥东为民学校

  • 2022-05-27 07:4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程昊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网站通报:2022年4月20日16时左右,六安市霍邱县马店镇有3名儿童落水,后经现场施救,3名落水儿童被打捞上岸,经120现场确认死亡。5月22日下午,廊坊固安县两名男孩到涿州市境内白沟河东岸游玩,期间不幸溺水身亡。近日,全国多地先后发生多起溺水事件,造成多名中小学生死亡,令人痛心!另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统计,全球每年共有37.2万人死于溺水,其中过半数溺水死亡发生在15岁以下儿童,进村入校进行防溺水宣讲显得尤为重要。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合肥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5月26日下午,合肥市蓝天救援队走进肥东为民学校,给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

IMG_9867(20220526-201136).JPG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宣讲小组走进肥东县为民学校

IMG_9870(20220526-201322).JPG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防灾减灾宣讲组负责人汤善银,在给学生们宣讲防溺水知识

  宣讲中,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防灾减灾宣讲组负责人汤善银通过一个个典型的生活实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又通过仿真救援,现场演示了如何对失去呼吸脉搏的溺水者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学习了一系列防溺水知识,知道了如何进行智慧救援,学习了一系列自救、他救、智救的方法。

IMG_9877(20220526-202121).JPG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宣讲小组现场指导学生CPR急救操作

IMG_9878(20220526-202233).JPG

  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防溺水宣讲小组现场演示救援方法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防溺水的安全意识,认识到溺水的后果给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隐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每一位同学都意识到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真正做到远离危险,快乐成长!(侯青霞 记者 程昊)

IMG_9879(20220526-202245)_副本.jpg

  防溺水措施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未经过救生员专业培训的不得直接下水救援。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