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7 07: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30日,合肥市公立医疗机构统一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共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平均降幅48%,届时广大糖尿病患者可以购买到“质优价宜”的胰岛素产品。

  中选产品降幅大。胰岛素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药物,患者群体数量众多且需要长期使用。此次胰岛素专项采购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首次拓展到生物药领域,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73%。以临床用量较大的甘精胰岛素为例,从183.1元/支,降至72元/支,每位患者每年可降低药品费用3000元左右。

  临床使用匹配度高本次胰岛素专项集采主流产品如甘精胰岛素、预混胰岛素、餐时胰岛素等均有中选,降低价格的同时,与临床实际需求实现较高匹配度,保持了临床用药稳定性和患者用药的延续性,减少替代风险。

  药品供应稳定性强。糖尿病需长期管理,这对药品供应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胰岛素专项集采高度重视产品供应的稳定性,通过产能摸底调查、预留足够生产准备、多个厂家中选等诸多措施,保障药品的供应稳定。(记者 徐慧媛)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