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27 07: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合肥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与小学生们互动问答(张婷婷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4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车务段青年志愿者来到桐城市同安小学,与在校师生共同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校园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通过“知识科普”“互动问答”“签名承诺”“合影留念”等形式,向该校学生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增强他们的爱路护路意识,号召他们遵守铁路法律法规,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

  “此次爱路护路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铁路沿线广大师生对‘爱路护路’的理解,增进学生对于铁路安全常识的掌握,创造良好铁路外部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合肥车务段桐城站站长何勇说。

  连日来,合肥车务段团委积极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对铁路沿线2.5公里范围内中小学校进行全覆盖包保,以主题班会、校会等形式进校宣传铁路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基本常识,切实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师生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创造良好的路外安全环境。(李颖洁 记者刘玉才)

  合肥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张婷婷摄)

  合肥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与小学生们在横幅上签名承诺(张亮摄)

  合肥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与桐城市同安小学师生合影(张亮摄)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