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5-30 04:5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吴贻伙 王福兵

  5月24日,安徽省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省检察院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这标志着企业合规工作在我省全面启动。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企犯罪案件时,根据案件情况,交由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选任组成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第三方组织的考察结果作为人民检察院依法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以及是否变更强制措施等决定,提出量刑建议或者检察建议、检察意见的重要参考。

  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该项改革全面启动后,各市、县(市、区)检察院将会同工商联及时与相关执法、司法部门协调对接,建立本级第三方机制和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加大力度推进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库建设,积极探索开展非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及时发现企业合规经营的“痛点”“难点”“病点”,筑牢非涉案企业合规风险的“防火墙”。 (记者 李浩 通讯员 吴贻伙、王福兵)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