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近日,记者在省城探访发现——

  • 2022-06-20 05:2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许佳

20220619000792a.jpgB001_副本.jpg

  合肥市西二环与洞山路交口向东约450米的一处废品站内,拉电线充电的电动车。

  日前,陆续有群众通过安徽省安全生产举报平台反映,位于合肥市新安江路、创业大道、洞山路上的几处废品回收站,存在灭火器取用不合规,堆放纸板、塑料、泡沫材料等易燃物品的院子里电线私拉乱搭随意布设等情况,极易引起火灾……6月17日,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现场进行探访。

  废品站存隐患被举报

  6月17日下午,记者在合肥市瑶海区新安江路与广德路交叉口西北约300米处发现,一处有固定铁栅栏门的废品站大院内,存放着大量易燃纸板和塑料,存放废品的院子里电线私拉乱搭,存在严重安全风险,极易引起火灾。

  无独有偶,在合肥市瑶海区东二环与新安江路交叉口向东约300米处,有一处废品回收站堆积大量易燃纸板,周边还有废弃打火机,直接被太阳暴晒;屋内电线随意布设,炊具、废品等混在一起,而废品站经营人员未经培训取证,私自违规使用氧气瓶进行切割作业。

  对于上述废品站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记者采访获悉,接到群众举报后,辖区应急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内容,已到现场调查核实并进行查处。

  灭火器配置不合格被查

  6月17日下午5点,在合肥市创业大道与社岗路交口西边的一家废品站门外,停着的两辆三轮车上堆满了纸盒、塑料框、桶等废品。该废品站位于一栋沿街6层居民楼1楼,此前辖区应急管理部门执法人员的检查显示,该废品站配备两个灭火器,存放于门后杂物中,取用极度不便,且灭火器配置时间过长,压力指针已到红色区域,需立即进行加压或更换。

  目前灭火器加压或者更换了吗?面对记者的询问,废品站负责人李某从玻璃门后拿出3个灭火器表示,他原先配了两个灭火器,目前已更换成3个灭火器。 “前不久,有工作人员来检查,和我说灭火器要更换,两个不够,我已经更换过了。 ”记者查看了这3个灭火器罐,压力指针都是在绿色区域。该负责人表示,以后会注意用电安全,不会随意布设电线。

  被查后已新办营业执照

  在合肥市西二环与洞山路交口向东约450米处的一家废品站内,竖着一个写有“回收废铜废铝”的红色广告牌。记者在这家废品站看到,该处建筑是一层钢结构板房,板房内搭建着一个烧液化气的简易灶台,距离灶台三四米远的木柜上放着两个电饭煲和插座,插座上拉出一根四五米长的电线对一辆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较大。

  废品站负责人吴某拿出一大一小两个灭火器告诉记者,原先只有一个小灭火器,此前有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所以又花300多元新买了一个大灭火器。采访中,吴某向记者出示了营业执照,显示为记者采访当天的6月17日才注册。显然之前存在着无照经营的情况。

  记者追问吴某为何此前没有办理营业执照,他解释说,之前认为办不到营业执照,加上没人通知去办,所以才没办。

  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该废品站纸板、塑料泡沫等易燃物品较多。对于简易灶台火灾隐患突出、屋内电线随意布设等问题,吴某表示,纸盒、塑料等易燃废品会及时出售,不会长时间堆放。(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许佳 文/图)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