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6-23 01:4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明日起安徽将迎来两轮强降雨过程,局部有大暴雨和8级以上的雷暴大风天气。未来十天雨带在我省南北摆动,主要强降水出现在23到24日和27到29日,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23日沿淮至沿江大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7-28日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9-30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今天夜里淮北局部有8级以上的雷雨大风等、 23-24日全省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需注意做好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防御。未来十天总雨量:沿淮至江南北部100~150毫米,局部150~260毫米;其他地区50~100毫米,局部100~15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做好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的防御工作。未来三天我省北部仍多高温,户外活动需注意防暑降温。

  一周全省天气预报
  23日(周四):淮北地区有中等阵雨或雷雨;沿淮到沿江大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24日(周五):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5日(周六):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部分地区中雨。
  26日(周日):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27日(下周一):沿江江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至沿江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江南多云转阴天。
  28日(周二):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9日(周三):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30日(周四):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部分地区中雨。

  (记者 苏艺)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