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6-25 08:51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吴奇 田富贵 季云冈

  运河新城因河而立,位于蜀山区小庙镇区域,是合肥市“五大重点发展片区”之一。6月23日,记者从蜀山区获悉,该区现有最长的主干道西城大道综合管廊工程将开工,运河新城“三横四纵”道路及管廊布局呼之欲出。

  西城大道将打通

  望江西路至蜀山大道

  近日,西城大道(望江西路—蜀山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进入施工招标阶段。该项目为新建市政道路,项目北起望江西路,南至蜀山大道,全长约1005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

  “预计8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工期10个月,该项目计划建设的综合管廊为蜀山区现有地下管廊项目最长的一条。”项目负责人介绍,综合管廊设于道路东侧绿线内,采用双舱断面将多种管线收纳其中。作为运河新城重要的纵向管廊,该项目将从生活配套的各方面有效连接运河新城及周边县市区,为运河新城的未来发展搭建新框架;能有效破解“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问题。

  小蜀山东路

  等23条道路正加快主体施工

  交通路网建设在运河新城规划中占据重要位置。从运河新城总体路网布局来看,北分溪路(长江西路-望江西路)、西城大道(佛岭寨路-望江西路)、味韶路(望江西路-蜀山大道)等28条市政道路已完工,小蜀山东路(小蜀山北路-望江西路)、酒香泉路(新桥大道-北分溪路)等23条道路正在加快主体施工。

  其中,2022年计划全年完工道路25条,长度约31公里,总投资约30.9亿元;续建道路29条,长度约36.3公里,总投资约37.8亿元;新开工道路8条,长度约8.3公里,总投资约8.5亿元。截至目前,共有9条市政道路完工,完工长度合计约12公里,水电气热、雨水、污水管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步推进中。

  (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田富贵 季云冈)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