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安徽在行动

  • 2022-06-27 05:1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平 阮孟玥

  “感谢贵池区人民法院帮助调解并为我公司开具了《信用修复证明书》,目前公司已经恢复正常生产,还顺利完成了‘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项目申报。”近日,中玺新材料(安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方庆忠高兴地说。

  2020年,受疫情影响,方庆忠所在的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被起诉至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并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今年,贵池区人民法院通过 “和解—融资—盘活—经营”方式,重新组织原被告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并于今年1月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为企业纾困融资争取时间。

  经过法院调解,中玺公司与原告方约定延期还款的履行期限,恢复了正常生产。然而,企业在申报“专精特新”和“科技型企业”等项目时,却因征信报告记录显示被列入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完成申报。为此,中玺公司近日再次向法院求助。

  贵池区人民法院查询发现,案件和解后,该院虽在原告同意后将中玺公司的失信信息予以屏蔽,但该企业征信报告中仍显示为 “失信被执行人”。考虑到企业申报项目时间紧张,贵池区人民法院结合“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立即出具《信用修复证明书》,帮助企业顺利完成项目申报。

  今年以来,贵池区人民法院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服务企业家日”等活动,送法进企业,倾听企业在生产发展中的司法需求,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该院走访企业22家,解决问题16个。同时出台5项措施助力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在充分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对符合标准的企业,坚持不超标的查封、不查封空账户,积极协调债权人,支持被执行人企业发展生产,早日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设立商会调解工作室,开辟快捷化解涉企纠纷新渠道,构建起“法院+商会”一站式多元解纷新格局,目前商会调解委员会已调解涉企案件26件。(通讯员 王平 记者 阮孟玥)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