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6-30 00: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响应国家反诈号召,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底,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合肥市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年人开展防诈骗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628120550(1).jpg

  志愿者们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搬进社区,与小区业主坐在一起,用现场情景故事演绎的方式,讲述身边被骗群众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列举了现实生活中老年人容易遇到的各类诈骗实例,揭露了以提供“养老服务”、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销售“保健产品”等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例。提醒老年人要警惕“买房养老”、“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投资理财”等诈骗手段。

微信图片_20220628161729(1).jpg

  “大爷,您的手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这个APP是国家发布的权威平台,它能拦截诈骗信息,有效预防您上当受骗。”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叮嘱老年人遇到可疑人员或事情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家人、周围人员沟通,切勿贪图小便宜,守护好“钱袋子”。(记者 徐慧媛)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