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6-30 00:1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B52A4225_proc.jpg

  首孔预制箱梁完成浇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28日,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建设再次取得突破,由中铁四局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制梁场承建的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首孔预制箱梁完成浇筑。

  宁马城际是跨省跨市(江苏省南京市至安徽省马鞍山市)的都市圈通勤铁路。线路全长约65.08km,共设20座车站。其中马鞍山段起自省界,终点至当涂南站,线路全长 27.72km,其中高架线26.48km,山岭隧道段0.66km,路基段0.58km。全线共设8座车站,全部为高架站,设当涂南车辆段一座。

  此次完成浇筑的是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首孔预制箱梁,位于九华路站至采石河站区间42#-43#墩,为直线直立式声屏障梁,梁长34.9m,线间距4m,梁面宽10.2m,混凝土设计方量231m³。

  为确保首孔预制箱梁的顺利浇筑,作为承建单位的中铁四局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制梁场精心筹划,科学组织,制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首梁预制前,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施工技术安全交底培训会,针对预制箱梁需采用高性能混凝土浇筑,混凝土养护温度要求严、养护时间长、张拉、压浆和防止梁体混凝土开裂等要求高,以及箱梁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难度大等情况,项目部采用纵向分段、水平分层、沿斜截面由两端向中间循序渐进的施工方法,从混凝土质量、施工工艺、设备配置及安全管控等多方面严格把控,成功解决了各类问题。

  首孔预制箱梁的成功浇筑标志着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箱梁预制工作局面的全面打开,为后续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架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斌 记者 刘玉才)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