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合肥民警温情执法,细心为其规划出城路线

  • 2022-07-04 06:58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任海怡

  周力与王大姐沟通出城路线

  两人的短信记录

  7月1日23时50分,在合肥街头发生了温情一幕。一位开着大货车的司机跟着导航误“闯”合肥市区,无奈焦急之下停在路边求助,被合肥民警周力偶遇了。了解情况后,周力为其规划路线、带道引路,还主动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对方。

  路况不熟,她跟着导航误入市区

  事发时,本报记者也在现场。经询问了解,这名货车司机王大姐,今年50多岁,是湖北十堰人,从十堰出发,想要开车去江苏泰州,为了省钱没有走高速,又在行至河南时跟丢了同行的人,结果跟着导航就“闯”入了合肥市区。

  王大姐之前开了26年公交车,现在刚退休2年。由于家庭情况不好,她便想着出来跑跑大车,贴补家用,现在才刚跑了2个多月。对她而言,开夜车、日夜颠倒都不是问题,她也不怕辛苦,唯独就是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容易开错路。

  7月1日5时许,王大姐就从十堰出发了。晚上跟着导航开进合肥市区以后,上不去高架,在下面行驶又总觉得不对、不安心,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想求助于路人,结果问了一圈也没有人熟悉大车可以开的路。

  “能帮帮我吗?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了。”看到一辆警车慢慢驶近,王大姐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弯着腰询问车内的民警。事后,王大姐也向记者坦言,“看到警车来了,我心里很激动!”

  警察援手,为其规划出城路线

  当晚,合肥民警周力正准备前往西一环路进行交警“畅安1号”行动的宣传拍摄工作。行驶至合作化南路与龙河路交口附近时,看见王大姐在街边无奈求助,身旁还停着一辆大货车。按照规定,像这样的大货车是不允许在市区内随意行驶的,于是周力便主动将警车停在路边,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

  了解到王女士的需求后,周力搜索了导航,为其规划了一条出市区的路线,并开上警车领着她开了六七公里远,将其送到了南二环与金寨路交口附近。临别,周力又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表示路上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行驶时千万要注意安全,到了目的地后,也一定要记得发条短信,报个平安。

  7月2日10:05,周力收到了王大姐报平安的短信:平安到达,谢谢,你有时间到我们那里做客,盼。“交流中了解到,她可能条件较困难,考虑到她是外地司机,最终对于她闯禁区的行为给予了警告处理。”在周力看来,作为一名一直奔走在一线的宣传民警,在依法记录的同时,也一定要有温度。(合报全媒体记者 任海怡 文/摄)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