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7-18 07:01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李萌

  7月16日记者从安徽交警总队获悉,当前夏季暑期、假期、汛期“三期”叠加,是各类案件、事件、事故多发易发期。为此安徽各地交警结合“畅安3号”统一行动,严防违法超员、违法载人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以农村地区国省道、农村道路通往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厂区工地等主要通道为重点路段,严厉打击农村地区“双违”、酒醉驾、货车超载和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在合肥,交警重拳出击,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研判分析,组织开展打击“双违”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合肥交警庐阳大队查获一起轿车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该车核载6人,实载13人,超员率超过100%。车上乘客均为老人,且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乘坐超员车的危害性。

  滁州交警开展夜间巡逻时,在建阳南路与裕安西路交口发现一农用拖拉机违法载人。经查,该拖拉机车厢内装载满满货物同时搭载一人,且行驶在快速车道,车流量较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对驾驶人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换成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

  暑假已经到来,不少家长选择带孩子驾车出行,其中儿童超员违法行为较为突出。交警表示机动车载人只要超过核定人数就属于超员,与乘车人的身高、体重、年龄并没有任何关联。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在发生碰撞时将会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儿童乘车应使用安全座椅。提醒广大驾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拒绝超员驾驶,拒绝乘坐超员车。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