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来安县着力推进菜市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

  • 2022-07-22 03:5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吕华 朱胜利

  “老板,我要1斤韭菜。 ”

  “好嘞!这是正宗的土韭菜,很好吃……”

  在来安县弘舜市场果蔬销售区,经营户王德马一边热情地招呼顾客,一边麻利地将韭菜称重打包。

  “市场环境好,蔬菜新鲜,各种菜价天天公布,门口还有公平秤,商家也很客气。 ”家住来安县新安镇的丁连弟对市场变化赞不绝口。她说,市场干净卫生,基础设施完善,商品明码标价,商家文明待客,逛市场买菜就像逛大型商超购物一样舒心。

  “环境好了,生意也变红火了! ”王德马接过话茬,高兴地说。王德马是弘舜市场建成后首批入驻的商户之一,也是市场改造升级后的第一位回迁户。他告诉记者,之前市场管理不到位,市场内摊位乱摆、人车混杂,设施“破旧缺”,环境“脏乱差”,到了夏天,污水横流、垃圾遍地,影响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

  “今年初,县里划拨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弘舜市场进行了历时近3个月的改造升级。 ”来安县商务局局长余国俊介绍说,弘舜市场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是来安县城规模最大的水果、蔬菜、家禽交易市场,改造升级后,市场设置猪肉、豆制品、牛羊肉等8个交易区、总摊位300余个,配套停车区域4处、设置各类车辆停车位200多个。此外,还建立了市场长效服务、管理机制,常态化整治市场内外环境。

  “小菜场系着大民生,菜市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 ”余国俊表示,当地将持续开展菜市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引导经营户文明经营,提升菜市文明水平,全面优化消费环境,让老百姓能在美丽的环境中挑选美味。(通讯员 吕华 记者 朱胜利)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