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7-23 05:0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查桂义 段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2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安徽工程大学相关负责人来到安庆市宿松县五里乡万元村,亲手为2022级新生“扭扭车”男孩张亮送去新生录取通知书、补助金、凉感空调被、智能语音鼠标等慰问品。

  张亮患有“脆骨症”,自小便失去独立行走的能力,因频繁骨折导致身高仅为同龄人的一半,但他勤奋勇敢积极向上,驾着“扭扭车”参加高考。天道酬勤,张亮同学今年的高考成绩为535分,高一本线44分,被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他的励志奋斗故事和事迹感动且激励了很多人。张亮激动地说:“此刻真的很幸福!感谢学校和社会上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和关心!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学校争光,回报国家和社会,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在录取张亮同学后,安徽工程大学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部署帮扶张亮的方案,学校在学习和生活上都会有针对性的特殊安排,将尽最大的努力,让张亮度过温馨且有收获的大学时光。
  据了解,张亮是安徽向日葵公益助学中心在宿松县首批资助的20名贫困学生之一。三年来,向日葵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会同宿松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一直给予其学习和生活的帮助,本次向日葵志愿者陈婉婉、高峰等人代表爱心人士,也为其送上了助学金,祝愿这个身残志坚的阳光男孩继续在大学圆梦,飞得更高!(通讯员 查桂义 记者 段玉)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