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7-24 05:1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武长鹏 武清海

  “大爷,您的血压有点高,天热要多吃些清淡的蔬菜、水果,别忘了按时吃降压药。 ”近日,在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敬老院,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孙恒钦老人说。

  当日,牛集镇卫生院组织医护志愿者冒着高温来到镇敬老院,为57位老人开展“体检走进敬老院,关爱老人送健康”活动,通过测血压、血糖、问诊、开“健康处方”等,帮助老年朋友们健康度过盛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细致地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的预防治疗问题,对检查出患有疾病的老人,耐心地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

  “早晨打太极、散步或者做操,也可以跳一些节奏慢的广场舞,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老人们认真听着“健康处方”,频频点头。

  “医生为我们老人考虑得真周到,老年健康可有了‘医靠’。 ”叶秀英老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在医护志愿者的搀扶下,敬老院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也顺利完成了体检。

  “我们在给老人体检的同时,为老人们建立和完善了健康档案,以便随时回访。 ”医护志愿者蒋征告诉记者,他们还会依据不同老人的身体状况,提供有针对性的疾病诊断和用药指导。

  与义诊活动同时开展的“爱心义剪,清凉一夏”公益理发活动,也深受老人欢迎。镇上来的理发师志愿者用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给老人们送来关爱。“这个发型好看,我感觉年轻了好几岁。”理完发,曹永秀老人高兴地说。

  给老人们理完发,理发师志愿者们又拿起扫帚,把整个院落打扫得干干净净。

  “义诊义剪活动,为老人们送来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牛集镇敬老院工作人员曹广全说。

  牛集镇卫生院院长王德良表示,他们将常态化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老人送健康。(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武清海)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