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8-05 00: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汪洋洋 汪子龙

4b3d62dab03d96d04c34fea6e4cc74c.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老婆辛苦了,我爱你!”男士们为自己的爱人送上象征爱情的玫瑰,与妻子深情相拥。浪漫幸福的场景出现在安徽中厦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工地门口,引来不少人围观祝福,摄影师用相机记录下这幸福时刻。8月3日下午,在七夕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合肥市文明办主办、新站高新区协办、七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之"浪漫七夕 爱在工地"传统节日活动。以工地为鹊桥,为工地夫妻营造浪漫时光。

14c5e2870fde6ad91b358fbf4389ca2.jpg

90b6c08d16d9a1a90c70fe41ef30430.jpg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早早地准备了玫瑰花、蛋糕、气球等营造温馨浪漫氛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有些扭捏,有些慌张,直到"抢糖大作战"的游戏环节,夫妻两两相对而坐,听主持人的口令如摸鼻子、摸耳朵等,拿到糖果后,很多夫妻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欢乐而温馨的小游戏过后,大家开始制作手工花。在真情表白环节,朴实的夫妇也开始互吐心声,表达爱意。钢筋绑扎工人高凯今年54岁,扎钢筋工人慕秀丽今年48岁,他们是一对夫妻,常年在外打工。“这是第一次过情人节,心情很激动,都是老夫老妻的了,也没有机会向她说声我爱你,感谢为我们搭建这难得的机会,老婆,我爱你。”他饱含深情地向妻子表白着。妻子有些哽咽地说:“老公辛苦了,我也一辈子都爱你。”其他人也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浪漫、难忘、有意义的七夕节!”活动最后,大家开始分享甜蜜的爱情蛋糕,不少老公都主动给老婆喂蛋糕,并为老婆颁发"好老婆奖状"。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工地工人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难忘的七夕节,也更好地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了相亲相爱、共建共享的婚姻观和家庭观。

  (通讯员 汪洋洋 汪子龙 记者 苏艺)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