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门店监控显示:后厨员工有“偷吃”行为 消费者:不接受赔偿只想查明毛发来源

  • 2022-08-06 07:16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沪上阿姨鲜果茶(清溪路大润发店)

  李女士(化名)在饮料中喝出的卷曲毛发

  饮料中喝出卷曲的毛发,这本就是一件让消费者闹心的事。然而,门店工作人员却回应称,后厨员工存在偷吃原材料行为。这让家住合肥市蜀山区的李女士(化名)心情更加烦闷。

  当事人李女士:

  杨梅汁里喝出卷曲毛发

  8月3日15时27分,李女士通过外卖平台在“沪上阿姨鲜果茶(清溪路大润发店)”购买了一杯原价16元的“千金多肉杨梅”。在李女士撕开饮料封口饮用时,赫然发现饮料杯壁上挂有一根卷曲的黑色毛发。

  “这真的很难让人不联想到某些人体部位的毛发,让人觉得不适。”李女士表示,事情发生之后,她立即致电“沪上阿姨鲜果茶(清溪路大润发店)”,随后,店内工作人员加了她的微信,并将此饮料的钱退给了李女士。

  “这不是退钱就可以了的,事关食品安全,我需要知道这根毛发是什么毛发,以及它是如何进到我的饮料中的。”李女士称,在“沪上阿姨鲜果茶(清溪路大润发店)”工作人员为其退款后,她要求工作人员提供制作该饮料的监控画面。

  门店工作人员:

  后厨监控表明有人偷吃

  事发当天17时11分,“沪上阿姨鲜果茶(清溪路大润发店)”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向李女士发送了其饮料制作过程中的后厨监控录像。

  “中间他们自己还偷吃了。”李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中显示,“沪上阿姨鲜果茶(清溪路大润发店)”工作人员自称,在李女士饮料的制作过程中,其店内2位工作人员于后厨偷吃了制作该饮料的原材料。

  制作的饮料中有卷曲的毛发,工作人员在制作饮料期间不戴手套偷吃原材料。此事在得不到门店工作人员的妥善处理后,李女士选择在网络平台上曝光此事。

  网络平台:

  有人自称“沪上阿姨工作人员”赔偿

  “我是8月3日晚18时左右在某网络平台上发帖的,约2小时后,‘沪上阿姨’某网络平台的官方账号联系了我,但是未能妥善解决。8月4日早上9时42分,另一位自称是‘沪上阿姨工作人员’的私人账号通过某网络平台联系了我。”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沪上阿姨鲜果茶(清溪路大润发店)”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向她赔偿相应的金额。而某网络平台上自称是“沪上阿姨工作人员”的账号,提出的赔偿方式是3杯“沪上阿姨”饮料和2张5折券。

  “我以后也不太敢在‘沪上阿姨’消费了。”李女士称,她没有接受这样的赔偿,并且自己很想知道,该卷曲的毛发究竟是何物。

  门店负责人:

  饮品中的毛发不排除个人行为

  8月5日10时许,记者来到“沪上阿姨鲜果茶(清溪路大润发店)”,该门店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如若李女士在饮品封口未打开的状态下发现杯中有毛发,那么基本可以认定该毛发来自店内。

  而李女士提供的视频中显示,其在发现毛发的时候,饮品封口是打开的状态,故而不能确定饮品中的毛发是来自店内。

  对于门店员工自称,后厨存在偷吃饮品原料的行为,门店负责人陈先生称,门店员工本意是告诉李女士,后厨也试吃过饮品原材料,没有任何问题。而将该行为描述成“中间他们自己还偷吃了”,是门店员工调皮的回复。

  “对于后厨员工未戴手套的行为,我们会慢慢地规范员工的操作。”陈先生表示,后厨员工未戴手套且试吃原料时摘下口罩的行为,确实需要规范。“后续我们会和市场监管部门与李女士进行三方协商,处理这个问题。”

  合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雅雯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