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8-09 00:08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记者从合肥包河区城管局了解到,芜湖路上669棵古树法梧复壮和维修提升工程于8月初全部完成,并且每棵树挂上专属“身份证”,实现一树一档。

微信图片_20220808100710.jpg

  据介绍,今年3月包河区城管局全面启动“2022年春季绿化养护大会战”,陆续开展杨树换植、建设口袋公园、花境打造、法梧复壮等工作。其中,芜湖路上有着70多年历史的669棵法梧因年代已久,部分存在“老弱病残”等树木问题,包河城管首次使用“根管”治疗,为每棵法梧精准养护,还创新性地为每棵法梧挂上专属“身份证”,市民仅需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这棵法梧的资料档案。

  “每棵树都详细记录该树的编号、树木名称、科属、栽植时间、位置和生物学特性、如何修复等档案信息,市民能够清楚地了解每一棵法梧的‘历史’。”道路绿化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高标准完成项目修复,特意邀请了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截至目前,该项目全部完工,同时绿化养护部门对芜湖路两侧道路用心打造了5处花境,让生物技术及景观艺术完美结合,也让这条城市老路焕发新的生机。(倪青 毛娴静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