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8-10 05:2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常诚 刘晓然

  15幢住宅楼的外墙打满了 “补丁”,部分墙体裸露在外;6幢高层住宅,仅一幢楼室内消火栓有水……这是记者日前随机探访合肥市庐阳区碧水兰庭小区了解到的现状。

  小区竣工后便搬进小区居住的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2013年交房后,小区内曾陆续出现外墙脱落导致家中渗水、室内消火栓无水、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我们曾向当时的长城物业及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过,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

  8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蒙城北路和荷塘路交口东北角的碧水兰庭小区。小区15幢原本外观颜色为棕色的高楼,外立面均有不同程度的修复痕迹,外墙其他部位有多处裸露出水泥层,脱落的墙皮布满住宅楼入户门廊。墙面起皮、空鼓、脱落、不规则的修复痕迹在小区住宅楼外立面上随处可见。小区内部杂草丛生,景观池塘已干涸。 “遇到刮大风的时候,我们进出楼栋都要看一眼墙皮有没有松动,叮嘱在楼下玩耍的孩子尽量离楼远一点。 ”小区广场上,几名带着孩子的业主说。

  在小区2幢、3幢、7幢、9幢、10幢的顶层、中层,记者先后拧开室内消火栓,等了5分钟都没有出水,仅5幢的8楼、9楼室内消火栓有水。同时,部分楼栋室内消火栓玻璃门被卡死,无法打开,但门上贴着标有“长城物业”标识的检查表,显示的结果均为正常。

  在小区南门,记者见到今年7月1日新进驻小区的安徽佰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她表示,自公司入驻后,针对消火栓无水问题,他们已联系施工方进行改造,会在近日进场施工,“针对外墙脱落问题,截至7月31日,我们已统计共计123户因外立面破损导致家中渗水的住户资料,并上报政府相关部门,解决方案目前正在商讨中。 ”

  “该小区的问题确实不少,我们也一直在和前物业(长城物业)、现物业(佰润物业)协商解决。 ”庐阳区林店街道天河社区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正在推进该小区成立业主管理委员会,以便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为何居民的诉求一直得不到解决? 8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外墙脱落不属于物业维修范围,此次退场是因为公司在该小区的物业服务合同已经到期。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