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8-11 05:2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暮云平

  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的过程中,一个33岁的年轻人,被巨大的泥石流裹挟和冲撞,消失在山间。 “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夏,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坚韧和执着、奋进和求索。

  三年过去了,在绩溪县荆州乡,李夏烈士纪念公园的丰碑无言屹立。“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人们记得李夏的奋斗宣言;“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人们记得这句写在李夏工作日记扉页上的座右铭。从屯溪区到绩溪县,从长安镇到荆州乡,他把群众当家人,把公事当家事,用青春抒写热情,用奋斗抒写热爱。一个基层干部,在有关生与死、进与退、职与责的终极考场上,以血肉研墨、以青春作笔,书写了一张笃实而灿烂的生命答卷。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秀干终成栋,精钢不作钩。 ”李夏青春的最后一行注脚,留在深沉大地上,让人品读、咏叹。他抽取自己的骨髓,为百姓兑取安居乐业。

  作别母亲、妻女三年了,荆州乡的山川、河流、庄稼都是他的亲人和恋人,这里的山核桃林又将披金挂果,这里的脱贫户日子越过越好,这里的生产生活一派欣欣向荣——长卧青山的忠魂与他挚爱的事业同在。

  英雄没走远,思念没变淡。我们向这位山乡卫士献上诚挚的敬意和深沉的缅怀;我们追随他的脚步,恪守信念,迎难而上,胸怀朝阳,一路向前。

  让生命的从容积淀,喷发炽热的岩浆;让松树的扎根奋斗,剑指无垠的蓝天。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