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运行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10日

  • 2022-09-26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惠民菜篮子”又来了。再过几天,广大市民又能买到便宜实惠的蔬菜了。记者9月24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保障重点时段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新一轮全省“惠民菜篮子”将于9月30日统一启动,至10月10日结束。

  活动期间,各市将规范“惠民菜篮子”运行标识、运行通告、经营承诺书、惠民标价签等,并在惠民销售专区(专柜)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确保惠民销售品种、数量,菜品质量等符合要求,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好办实。

  以合肥市为例,该市有190个门店参与此轮“惠民菜篮子”运行,包括合家福、永辉、红府、大润发等。门店每天提供20个规定品种的“惠民菜”,这些“惠民菜”以市场平均价为基准,其中蔬菜类“惠民菜”的价格将下浮市场均价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同时,还将增加“1元菜”品种,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

  据省发展改革委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运行“惠民菜篮子”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实事之一,是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年以来,我省已5次启动“惠民菜篮子”,总计运行天数107天,为历年来最长,惠民销售农副产品9.48万吨,让利2.06亿元。(记者 王弘毅)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