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秋季多雾,驾驶车辆需谨慎

  • 2022-09-26 07:22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谢蕾

  长袖刚穿上身没两天,气温又开始“爬坡”。本周,合肥以多云天气为主,其间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最高气温可升至32℃。秋季多雾,温差渐大,开车出行需注意安全。

  前段时间,两股冷空气影响安徽,让合肥最低气温降到了15℃以下。冷空气的降温效力减弱后,气温又开始抬头。未来一周,合肥以多云天气为主,9月28日前后有弱降水,最高气温27~32℃,最低气温17~20℃。周内温差在10℃左右,早晚出行需注意添衣。

  进入秋季逐渐变冷,雾霾天气多发,能见度降低,极易造成驾驶人行车骤然失去视线、应对不及时从而导致交通事故,可谓十分危险。

  如遇雾天能见度较低时,驾驶员应延缓出车,行驶中严控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开启危险信号灯。秋季驾驶室内外温差逐渐变大,门窗玻璃内侧常常会蒙上一层水蒸气,阻挡驾驶员的视线。当出现水蒸气时,切忌边行驶边擦拭,否则车辆容易跑偏,发生追尾事故。

  近期早晚与中午的温差较大,且容易出现“秋乏”现象。驾驶员务必要做好个人保温工作,集中注意力,谨防感冒或身体不适而影响驾驶安全。

  (合报全媒体记者 谢蕾)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