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9-29 00: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8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喜迎国庆,合肥大建设再传捷报。10月1日00:00,合肥市新地标引江济淮繁华大道桥工程即将通车,肥西至市区再添便捷新通道。

繁华大道桥.jpg

引江济淮繁华大道桥

  引江济淮繁华大道桥工程位于合肥市肥西县,起于周公山路(国三路),依次上跨江淮大道(派河大道)、江淮运河、方兴大道高架,终于小龙山路,全长1.577公里。主桥采用跨径153米的双层钢桁架拱桥,为安徽省首座公轨合建双层钢桁架特大拱桥。主桥拱顶至现状地面总高度约44米,双层桥面布置。上层为市政桥梁与轨道桥梁合建,桥面宽47.5米,轨道交通走行道路中间,市政桥分两幅于轨道交通两侧布置;下层桥为地面桥,桥面宽56米,双向4车道,带独立的人非车道。

  本次放行区域为上跨桥:国三路-小龙山路右幅;地面道路:派河大道-小龙山路左幅,国三路-小龙山路右幅。

  繁华大道桥作为引江济淮工程(江淮沟通段)中的大型市政桥梁,桥梁位于江淮沟通段航道里程K27+251处,是肥西通往合肥主城区的重要过河通道。繁华大道桥放行后有助于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和舒适性,促进肥西经济发展。(记者 檀美玲)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