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9-30 00: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9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包公大道再迎里程碑节点——跨店埠河斜拉桥主塔近日顺利封顶,标志着包公大道主线高架结构工程全部完工,为主线桥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桥.jpg

包公大道跨店埠河斜拉桥主塔顺利封顶

  包公大道跨店埠河异形独塔斜拉桥塔身高度97.3米,呈独特的月牙型造型,犹如悬空云端的一轮明月,桥塔底座圆形镂空设计寓意着“包公故里、日月同辉”,建成后将成为肥东新地标。

  自主塔建设以来,合肥市重点局组织各参建单位通过专家论证、技术创新等举措,克服项目施工技术难点,严把关键工序。施工过程中,应用变曲线钢筋分段预制、钢木组合模板、制作索导管精准定位装置等多项新技术,通过科学施工管理和智能化精细化建造,显著提高了主塔施工质量,确保了结构安全,实现桥塔“节节攀升”。该节点自2021年8月开建,较原计划提前了9个月完成,再次跑出了“合肥速度”。

  接下来将进行塔柱涂装,电梯、塔吊拆除,以及斜拉索二次紧索,桥面护栏、沥青等施工,预计年底完工。

  包公大道高架建成后作为合肥市“五纵七横”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承担二环快速路东向切线功能,是实现二环主城区与肥东、新站、瑶海各区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记者 檀美玲)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