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09-30 00: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庐阳中学北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9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合肥市庐阳中学北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该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全面完成,比原计划工期提前67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庐阳中学北校区项目位于合肥市庐阳区蒙城北路与淮北路交口西南角,用地性质为教育用地,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0928.37㎡,净用地面积约38500.56㎡,总建筑面积43337.75㎡。该校区按照智慧化校园的标准进行建设,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优化教学、教研、管理和服务等过程,优化学生的学习方式,构建学习共同体,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该项目涉及深基坑、高支模危大工程、加固改造工程、钢结构(网架结构)及幕墙工程,对专业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大。自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中铁四局的建设者们坚持“稳”字当头、“干”字为先,将“抓安全、重质量、保进度”管理思路贯穿施工全过程,会同建设单位合肥市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克服了疫情反复、多工序交叉作业、夏季高温等困难,精心组织施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现状,项目团队通过科学安排施工、倒排工期,制定详细的总、年、月、周四级施工计划,召开日碰头会、周例会,协调机械车辆和构件加工,有效保障了项目施工高效平稳推进。

  该校区综合考虑了校园空间规划与城市发展态势,极力探究教育设计理念的革新思维,多维度、复合型的空间体系设计,使学校成为一处独特的城市空间形象,最终打造良好区域环境融合、城市形象契合、学校功能协调的校园特质。项目建成后能够满足36个初级中学班、1800余名学生的日常教、学需求。(周永 记者 刘玉才)

  庐阳中学北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庐阳中学北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庐阳中学北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