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0-01 05: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您是“美食达人”,会做健康又美味的美食吗?您是文艺爱好者,能创作有关“食品安全”的文艺作品吗?您家有独特的“美食名片”吗?或者对于“健康饮食”,您有什么好的提议?欢迎做成“短视频”与我们分享。即日起,合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短视频大赛暨“食安合肥创城大使”活动,共55个奖项,最高奖金5000元。 
  据悉,本次活动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旨,分厨艺展示、才艺展示、食品安全公益宣教三个主题,设置中学组、小学组、社会组、餐饮企业四组,不设门槛,全民可参与。中小学生可以展示厨艺,做健康美食,可以针对食品安全做提示,可以表演与食品安全有关的节目录制小视频等;老年人同样可以录制原创食品安全相关文艺创作,也可以展示厨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鼓励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参与,企业既可以拍摄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小创意,如“食安封签”、“劝导餐桌浪费”、“禁止酒驾”,也可以拍摄餐饮企业最具代表的食品制作等。
  作品征集工作在10月20日前结束,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的形式,分别产生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奖项达到55个。一等奖作品作者成为2022年度“食安合肥创城宣传大使”并将以代言人身份,与安徽省广播电视台和合肥市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行业专家一起,为“食安合肥”代言。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合肥市场监管”、“合肥新闻广播”、“合肥市食品行业协会”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 
  据介绍,合肥自2016年积极开展创城工作。通过创城强化食品安全党政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健全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机制,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构建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全市食品安全状况得到了稳步提升。举办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积极关注食品安全,参与食品安全相关宣传和实践,共同为合肥创城助力。
  (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