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0-01 05: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今天从合肥科技馆获悉,2022年10月1日-7日,合肥科技馆将正常开馆,展厅开放时间为9:00~16:30。2022年10月8日-11日闭馆。2022年10月12日(周三)起恢复正常开馆时间。

  场馆实行网上预约参观,观众可通过“合肥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入口进行预约(至少须提前一天),每个账号一次最多可预约5人。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0月1日起观众入馆参观,在查验“安康码”、“行程码”基础上,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预约参观时提前做好自查。

  国庆假期,合肥市科技馆为市民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多姿多彩的“科普大餐”。如“我的大国重器”活动,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我国的“神舟载人飞船”,“蛟龙号”,“复兴号”这些大国重器,并通过自己动手搭建重器模型,感受科技发展的魅力;同时还有“十米长卷绘万里山河”“历史盲盒我来答”“海洋的秘密”“寻电之旅”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动手又动脑。

  致敬祖国:十米长卷绘万里山河

  据了解,国庆节当天,合肥市科技馆内将开展“手绘十米画卷”活动,市民可以在10月1日上午10点在合肥市科技馆一楼大厅现场参与,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用手中的画笔,画下对祖国山河的美好祝愿。合肥市科技馆也想通过此次活动,携手市民共同向祖国进行深情告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探索科技:“大国重器”尽显科技底气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设科技强国,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从我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到神舟十三号飞向太空,从第一艘国产航母下水到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海洋运输舰队,我们对“大国重器”的探索之路从未停止。合肥市科技馆将在10月2日上午10点通过“大国重器”系列活动展现伟大祖国在科技探索中的成果,展现国家科技底气,同时通过自己动手搭建重器模型,激发现场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让中国科技的力量生生不息。

  科技盛宴:百场活动尽显“科里科气”

  从合肥市科技馆工作人员处,我们了解到,整个国庆假期,合肥市科技馆展厅准备了百余场活动,包括展品演示与讲解。来到合肥市科技馆,可以玩转伯努利,了解虹吸原理,自己动手搭建一座木制虹桥,学习血型和遗传的奥秘等等。届时合肥市民可以通过合肥市科技馆展厅大屏或合肥市科技馆官方平台了解活动信息。

  合肥市科技馆作为合肥科学普及的主阵地,一直致力于全市科普工作,国庆期间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也让市民看到一个“科里科气”的场馆。国庆期间不知道去哪玩,不如来合肥市科技馆体验一场“科技盛宴”吧。(陈俊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