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挖掘闲置空间,盘活存量泊位,优化停车设施布局,缓解“停车难”各地有点子——

  • 2022-10-19 05:3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每次到镇政府办事,都要为停车发愁,现在好了,政府新建了一个停车场,增设了停车位,停车方便多了!”近日,来枞阳县麒麟镇政府办事的群众惊喜地发现,政府大院前后新增了不少停车位。

  麒麟镇落实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要求,集思广益,盘活闲置空地打造非机动车停车场地,改造废弃校舍,建设镇区停车场,并按照标准划出停车位近50个,有效缓解了来镇办事及街道周边村民“停车难”。在新增车位的同时,该镇还积极与交警、行政执法等部门协同联动,加强对违停车辆管理,规范停车秩序,强化停车日常监管,做好文明停车引导,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乐西苑小区是滁州市南谯区同乐街道最早的一个安置小区。小区800多户居民只有50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大家普遍反映电瓶车无处停放。小区所属的花园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和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治理活动,通过新建非机动车棚、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的方式增加车位。“预计新建非机动车棚18个,新增停车位100余个。”该社区负责人表示。

  为有效解决政务服务中心群众办事“停车难”问题,南谯区谋划建设南谯政务新区生态停车场,预计提供约200个停车位;结合南谯区城市更新契机,谋划建设腰铺镇停车场项目,提供约300个停车位。同时,积极协调开放龙蟠大道两侧机关、事业单位部分停车位,夜间错时对外开放。

  “停车难”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今年,我省实施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不断完善停车设施规划,优化停车设施布局,突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重点,有效缓解“停车难”。根据我省《便民停车行动方案》,今年,全省计划新增城市停车泊位40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以上。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