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将满足更多使用场景需求

  • 2022-11-09 07:24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李润媛

  11月8日,记者从皖事通获悉,为满足用户需求,安康码新上线“家庭成员‘核酸检测报告’支持一键查看”、“核酸检测时效更新”和“扫码核验页面增加‘检查点地址’信息”三项功能。

  家长上传学生健康信息太麻烦?在皖事通APP“安康码-管理家庭成员”页面即可一键查询。皖事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学校有上传学生健康信息的要求,家长每次需要手动输入孩子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查询核酸检测报告,过程较为繁琐。

  据了解,为方便用户快速查看家属的健康信息,近日,安康码“管理家庭成员”页面增加查询家属核酸检测报告功能。用户将家属添加到“家庭成员”中,之后便无需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在“皖事通”APP“安康码-管理家庭成员”页面即可查看14天内家属的核酸检测报告。

  同时,由于各地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频次不尽相同,为满足检查点对核酸检测时效的要求不同,也为提高检查点工作人员的查验效率,安康码页面核酸检测时效区分24小时、48小时、72小时(以核酸检测时间为准)。

  此外,“场所码”最近也有了新变化,据皖事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场所码”标准海报上会明确标注出检查点名称,且在安康码扫码核验页面上也会展示检查点的具体地址。

  “这一变化是为了确保码址一致,防止出现‘场所码’混用的情况,为进一步规范在公共场所使用‘场所码’。”该负责人表示,新码能提高人员流调效率,使工作人员快速掌握人员行动轨迹,若出现特殊情况能及时采取措施。

  市民只要在“皖事通”APP中搜索“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用已有账号直接登录,进入页面后,点击“检查点二维码海报”,即可申领“场所码”。

  (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