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记者就如何缓解“停车难”等问题对话相关部门负责人——

对话人:芜湖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厚明

  • 2022-11-16 06:1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刘良慧

  记者:芜湖在缓解“停车难”过程中遇到哪些难题?

  陈厚明:芜湖市城区目前共有机动车44.5万辆、停车泊位51.2万个。停车难”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圈、老旧小区、学校、医院等区域,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停车资源地域上不平衡、时间上不均衡、信息上不对称。

  最大的难题就是用地紧张,“停车难”多发生在老城区,芜湖的大部分老旧小区、商圈都在老城区。为此,市委和市政府加大力度、克服困难,不断深挖存量空间开展停车场建设。以鸠江区为例,十里小区是老旧小区,停车位紧张,为此,鸠江区在小区东侧利用闲置地块新建官陡街道停车场,新增230个停车泊位,有效解决了十里小区停车难问题;以镜湖区为例,为缓解步行街商圈周边停车压力,利用边角地块建设陡门巷智能停车楼,新增96个停车泊位,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

  记者:城市管理部门作为上级主管单位,如何克服城市停车资源结构性紧张问题?

  陈厚明:一是加大停车设施建设力度,对于新建住宅小区,严格落实1∶1.2的停车位配建标准,通过提高配建标准增加住宅小区停车承载力;对于老城区,充分利用边角地、闲置地,“上天入地”挖潜能,通过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等措施,加大停车设施供给,解决停车资源地域结构性紧张问题。二是继续实施“共享车位”“错时停车”“口袋车位”等“我为群众让车位”系列行动,充分盘活停车资源,缓解分时段“停车难”问题。

  记者:如何加强与群众互动,更好回应群众关切、倾听群众声音?

  陈厚明:一是通过媒体推出“关于芜湖市主城区停车难调查问卷”,向群众寻求工作方向,并对调查问卷统计出的停车最困难的15个点位,公布了“堵点”治理方案。二是根据群众诉求,会同公共单位开展“共享车位”活动,将车位免费向社会开放;组织各收费停车场(含商场、超市)开展“错时停车”活动,将车位降价向社会开放。三是向社会公布了便民停车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24小时咨询电话,随时倾听来自群众的声音,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停车的困难。让市民停车有其位、出行更顺畅。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