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2-01 07:0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成 通讯员 杨浔

  近日,宿松县鼎和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记者随机走进一家餐饮店,只见墙上张贴着“节约用餐”“合理饮食”等宣传海报,餐桌上摆放着提倡“光盘行动”的台卡,店里电子显示屏上正滚动播放“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等倡议内容。

  “现在已经点了4个荤菜,你们用餐人数不多,再点两个素菜就可以了,不够可以再加。”餐饮店“厉行节约劝导员”李红艳向正在点餐的顾客提出建议。

  近年来,宿松县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活动,当地餐饮企业纷纷响应。

  “卖场内现有17家餐饮店,很多商家都让员工担任‘劝导员’,提醒顾客少点、续点、不剩餐。”鼎和广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些商家还会给不剩餐的客人一定奖励,比如价格优惠、赠送小礼品等,吸引客人参与进来。

  “店里以前经常出现自助小菜水果浪费的情况,现在大大减少了。”李红艳说。

  宿松县今年还全力推行“小份菜”改革,引导餐饮经营者将避免食物浪费纳入餐饮生产、加工、销售全过程,倡导绿色餐饮消费理念,培育文明“新食尚”。

  当天中午11点半,在宿松县一家特色徽菜馆内,段先生和家人在服务员的建议下,选择了三菜一汤的“小份菜”。“分量减半、价格减半,这项举措很好。”段先生称赞。

  “‘小份菜’改革既能让餐饮单位吸引更多顾客,又能让消费者花尽可能少的钱享受多样美食,同时还减少了‘舌尖上的浪费’。”宿松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分局副局长方双林告诉记者,该县目前已完成7家餐饮服务单位“小份菜”改革试点工作,下一步将对参与改革的餐饮企业上门开展点对点指导,推动“小份菜”改革走深走实。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