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2-01 07:0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雪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能为社会发出一分光和热,我感到十分自豪。”日前,刚刚结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灵璧籍大学生谢明珏说。

  今年7月,谢明珏放暑假回老家,正值灵璧县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刻。她主动响应县卫健委和团县委的号召,加入青年抗疫志愿服务队。在隔离点,她每天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一站就是2个小时。由于电梯无法乘坐,她和其他志愿者两人一组,抬着一箱箱盒饭,步行上5楼,送到每一个隔离房间。

  与谢明珏同时参加志愿服务的,还有暑期返乡的灵璧籍大学生王浩楠。在公交车停运的情况下,王浩楠匆匆带上换洗衣物,跨上自行车,从家骑行30多公里,抵达需要支援的社区。到了地方已是凌晨4时许,王浩楠没有休息,一边接受医护人员的业务培训,一边为开展社区居民核酸采样工作做准备。之后,他又连续多天在隔离点开展环境消杀、物资搬运、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党员就要身先士卒,迎难而上!”王浩楠说。

  10月中旬,灵璧县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正在家上网课的谢明珏又一次投身志愿服务。在新设置的隔离点,她负责检查每个房间的水、电,并为房间配备必要的生活物资,力争抢在隔离人员入住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那些天,她每天都忙到深夜,口腔出现严重的溃疡。“我们每天都觉得很充实,这点苦根本不算什么。”谢明珏对记者说。

  “近期,我县涌现了一大批像谢明珏、王浩楠这样的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防疫志愿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团灵璧县委书记马学坤对记者说。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灵璧县迅速在广大青年中进行广泛发动,先后有近2300名青年志愿者主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些热血青年冲锋在前,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马学坤说,青年志愿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以一股股爱的暖流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力量。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