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2-06 07:38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李远波 杨祖友

  11月29日,巢湖王女士(化名)在网上办理信用卡,遭遇陷阱,被骗一万元。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为了方便使用流动资金,王女士想申办一张银行信用卡。11月29日,她在网上看到一条某某银行免费办理信用卡的广告,就试着点开广告上的链接,了解了网上申办流程。随后下载安装了该银行的APP,并按要求提交了银行卡号、身份证等材料。

  次日,“银行”女客服就联系了她,说是其申办信用卡业务已通过初审,正在走流程。12月1日,“银行”男客服告知王女士,上级已批准了她的申请,目前正在制卡,随后还将制卡操作的照片发给王女士看,接着他又说眼下遇到点小难处,即办理信用卡必须有一定量的资金流水。

  “话讲得特别专业,还有对话时其手机里传出的声音,太像现实中银行办理业务时的情景。”于是,她向自己提供的银行卡账户上打了10000元,不久收到了银行发过来的一个验证码。

  “客服”说银行必须要看到资金注入情况才能发卡,王女士又将验证码发给了对方,对方取出后又分三次将10000元打到银行卡上,这更坚定了她这是一家正规银行的判断,于是毫不犹豫地将上述操作重做了一遍。

  12月3日下午,她在打听信用卡递出情况时,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拉黑了。王女士立即报了警。

  办案民警介绍,真实的场景是骗子事先录制好,语音通话时故意放给受害人听;返回已到手的资金,是为进一步蒙骗受害人,防止其及时报警,被骗款被上付。另据笔者从业内人士了解,信用卡可以在网上申请,但下载的必须是正规银行的APP,无需提供资金流水。

  (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远波 通讯员 杨祖友)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