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2-12-07 05:2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慧慧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芜湖市弋江区白马街道白马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坚持“雁阵齐飞”,引领乡村振兴。

  整合资源,助力“雏雁起飞”。白马社区党委为搭建增收平台聚焦集体经济增收、高标准农田等重点工程,明确年度收入目标及增收措施,召开誓师动员大会12场,引入三花产业园、奇瑞新能源、海螺水泥、三只松鼠等产业,流转土地300多亩,集体年收入200万元。搭建服务平台,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围绕实现群众满意,组织开展问计遍访入户调研活动,针对民生诉求办理,召开社区“两委”集中研判,目前已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300余件,群众满意度、幸福感显著提升。搭建发展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带动作用,多次举办招聘会广纳贤才,以产业振兴带动人才振兴、经济振兴,实现组织联合、产业联动、成果联享,不断促进社区发展融合与人心聚合,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教育培训,助力“头雁领航”。白马社区党委以“干部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扎实开展社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工作。今年以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各类技能培训百余次,社区书记参与街道座谈会40余次,与各村居书记就今年思路计划、现阶段工作疑惑及问题困难进行交流。结合中心工作和社区需要,举办党员教育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集中观摩、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常态化培训,涉及党员干部100余人次。与区统战部结成共建单位,通过交流工作经验,强化规矩意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明晰责任,助力“雁阵齐飞”牢牢把握赏罚分明、奖惩有度的管理原则,白马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加强社区干部担当作为、想事干事的作风建设,设置楼栋长等,充分调动激发党员干部发展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按规定定期举行换届选举,每半年对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评估分析,对工作中有瑕疵的社区干部予以谈话,对不能胜任的社区工作者予以警告或劝退,对工作认真尽责的社区干部授予“优秀社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志愿者”“十佳好人”等荣誉称号,树立“让无为者无位,为干事者撑腰”鲜明导向,激活社区干部“一池水”。(刘慧慧)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