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1-10 06:5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周梅

  1月9日,我国正式进入“三九”,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但眼下全国的天气格局却很不“应景”,大部地区气温一路飙升,各地将继续维持偏暖格局。不过,千万不要被眼前的温暖所迷惑,一股强冷空气正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先后下降3~5℃,13日夜里~15日,还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局部超过12℃。

  据介绍,合肥8日的最高气温已经升至22.1℃以上,预计11日以前,合肥都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仿佛初春提前到来。

  不过,一股强冷空气正在赶来。预计,11日至15日,一股强冷空气将从新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这次冷空气波及范围广,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雨雪及大风降温天气,将扭转近期各地明显偏暖的局面,降温过后各地气温转为偏低,我国自北向南将重新体验到“三九”期间应有的寒冷。

  预计10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将先后下降3~5℃,同时偏北风力增至3~4级,阵风6级。11~13日全省气温逐渐回升。13日夜里~15日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局部超过12℃,其中14日全省偏北风力4~5级,阵风7级左右。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