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1-13 00:49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潘涯磊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都腊月二十了,老洪还在这忙着呢?”“不忙不行啊,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压了好多单子在手上,这几天老板都加了工资,大家伙跟着在这抢效益。”“赚钱重要,身体也重要,你这岁数比我还大,也要注意休息,对了,你国家反诈APP装了没?”2023年1月11日一大早,安徽省泾县公安局榔桥派出所副所长孙宏,按照所里早例会的布置,对榔桥街道的企业进行年前走访摸排工作,主要针对企业生产开展安全检查以及年前薪资矛盾隐患摸排,宏达油画笔厂就建在派出所的不远处,也是孙宏今天走访的第一站。

图片1.jpg

  “你别看这个油画笔厂不大,一年产值能有七百多万,这样的厂子我们镇上到处都是,其中油漆、木料都是金贵玩意,所以年前必须跑一遍,看看是否按规定存放,消防设备是否充足,心里才踏实……”从宏达油画笔厂出来后,孙宏一边发动警车一边如数家珍地话起“家常”。

  坐落于安徽省泾县东南部的榔桥镇,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就有了油画笔产业,木梳历史更是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凭借悠久的历史底蕴和精湛的生产技艺,这个人口只有三万多人的皖南小镇先后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木梳之乡、中国油画笔之乡”2个“国字号”头衔,镇内仅木梳、油画笔企业就多达130余家,年产值高达数十亿元,以榔桥街道为中心的周边乡村也衍射出了一大批服务木梳、油画笔企业的家庭作坊。

图片2.jpg

  “小陈啊,老远就听见你家抛光机直轰轰,现在还赶单子啊?不过夜里可不能忙活啊,影响到左右邻居不太好。”“孙所你放心,我还能带你添麻烦吗?现在镇上大厂都缺货,我们小作坊多忙活一点好过年。”“大姐,这是我们所新印发的警民联系卡,上面有我们派出所的咨询电话……”工作途中,在榔桥镇溪头村的一个木梳木料半加工的家庭作坊里,孙宏向业主陈洪涛了解木梳作坊生产经营情况,叮嘱生产安全,向作坊工人发放警民联系卡,一上午时间,孙宏兜兜转转也就跑了20余家木梳、油画笔企业作坊。

  中午12时,眼看到了午饭时间,榔桥派出所的综合矛盾联调中心仍热火朝天,榔桥森林派出所所长唐绍波正在和镇政府综治中心、人社所会商岁末年初镇内的欠薪讨薪隐患。森林公安转隶后,榔桥派出所与榔桥森林派出所干脆把两所中间的围墙打通,将工作整合融为一体,很大程度解决了各自警力不足的问题。无独有偶,该中心也是榔桥镇政府整合镇直部门与村干乡贤力量,用以解决群众矛盾纠纷探索出的新机制。自去年9月该中心在派出所挂牌成立以来,先后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3件,矛盾纠纷化解率同比增长33.7%,负责派出所中心联调工作的唐绍波介绍说。

图片3.jpg

  “上次那个盗窃的案子有点眉目了,嫌疑人目前在旌德县,下午王旭辉和李浩过去看看,行动的时候注意安全。”午饭时间,榔桥派出所所长佘磊在饭桌上对下午的工作进行安排,今年是这位年轻的派出所所长到任的第3年,饭后回到办公室排班时,他照例把自己的值班排在大年夜。“所里的小伙子多是外地人,一年到头也回不去几次,多让他们回家看看,回来工作也有劲些。”话还没说完,佘磊的妻子就弹来了视频电话,佘磊也热络地逗起视频那头年仅3岁的儿子来。

  “我想问下迁移户口的事情……”“前段时间我孙儿在学校摔了一跤……”“我家门口的树苗被车压坏了……”“榔桥所、榔桥所,情指中心呼叫……”下午3点,派出所户籍、接处警大厅里一下热闹起来,会议室、接待室、调解室几乎都被民辅警们默契地用来接待群众开展各项工作,警车也是不停地从院内呼啸而出,大厅饮水机刚换上的桶装水只消一下午,便去了大半。

图片4.jpg

  “人抓到了?最近几起盗窃案都是他干的吧,行,路上慢点,等你们回来吃饭。”下午5点,佘磊接到了在旌德县实施抓捕任务的王旭辉警组打来的电话,得知最近榔桥镇连续发生几起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忙了一天的佘磊一下又有了精神。晚7时,小镇的天早已漆黑,众人吃过晚饭按照各自分工,一组开展系列盗窃案件的讯问工作,一组驾驶警车开展夜间巡逻,今夜,又是一个不眠夜。(潘涯磊 记者 张毅璞)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