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1-15 00:25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刘玉才

  工人正在引江佳园项目现场忙碌着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临近,在中铁四局承建的安徽肥西经开区引江佳园II标段项目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在冬日里马不停蹄地工作着,全力推进引江济淮保障工程建设。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工地有很多农民工很久没有回家过年了。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项目部提前部署,科学管理。在安全有序推进现场建设的同时,分批次组织农民工放假返乡。在项目工期节点顺利完成的同时,让工人们安心回家过个团圆年。”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引江佳园项目党支部书记史伟晨说道。

  据了解,自开工以来,项目部推出多项举措为农民工提供服务。邀请银行到工地现场为农民工办理实名银行卡,确保每名工人返乡前都能及时足额收到工资。目前已发放农民工专项工资665.41万元,实现了项目“零欠薪”。项目工会在农民工范围内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为农民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用品,提醒他们在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节前为农民工发放春节慰问品,对有返乡需求的农民工提供政策咨询、欠薪维权、协助购票等多种服务,确保农民工返乡有序通畅。项目工程部倒排工期,及时调整施工计划,严格把控安全质量。项目自1月13日起,已分三批次有序安排433名农民工安全返乡,达到现场农民工总人数的四分之三。预计余下四分之一农民工在完成1月16日既定施工节点后,也将踏上返乡归途。

  工人正在浇筑混凝土

  引江佳园工程II标段位于安徽省肥西经开区岳小河路与汤口路交口西北角,总建筑面积约19.2万m²,包括1层地下车库、16栋住宅楼及2栋配套用房。项目于2022年8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8月16日竣工。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桩基工程、土方工程,16栋住宅楼全部出±0,地库完成90%,完成产值1.2亿元。作为引江济淮集团总部基地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与其办公区形成强大合力,促进转型升级,为肥西县经开区经济发展增强后劲。(史伟晨 李倩 吴姗姗 记者刘玉才)

  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

  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