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民生社会

  • 2023-01-17 07:03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姚一鸣

  1月16日,全省普遍迎来晴好天气,空气质量也以优良为主,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并不会持续很久。1月19日,淮河以北局部地区短时可达重度污染;1月21日至22日,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污染等级还可能会有1-2个级别的提升。

  大皖新闻记者查询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官网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发现,1月16日12时,合肥、芜湖、蚌埠、淮南、马鞍山、淮北、铜陵、安庆、阜阳、宿州、亳州、池州、宣城13个城市空气质量为“良”,黄山、滁州、六安3个城市为“优”。17时,芜湖、淮南、马鞍山、铜陵、安庆、阜阳、宿州、六安、亳州、池州、宣城11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为“良”,合肥、蚌埠、淮北、黄山、滁州5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为“优”。

  根据安徽省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警中心、安徽省环境气象中心的联合预报,1月17日至18日,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淮河以北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江淮之间和沿江江南为良—轻度污染;1月19日,受西北气流影响,淮河以北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局地短时可达重度污染,江淮之间及沿江为轻度—中度污染,江南以良为主;1月20日,大气扩散条件转好,淮河以北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江淮之间和沿江江南以良为主。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春节期间可能出现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全省空气质量将受到影响。2022年春节期间,安徽省大气办就曾通报全省空气质量情况,2022年1月31日(除夕)下午开始,我省除黄山、亳州和宿州市外,其余城市均出现了空气质量快速恶化过程,其中合肥、蚌埠、阜阳、淮南、六安、芜湖6市尤为明显。

  根据今年的预报,1月21日—22日,全省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淮河以北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江淮之间和沿江江南以良为主,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污染等级可能会有1-2个级别的提升,首要污染物为PM2.5。

  大皖新闻记者 姚一鸣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